在現行教育體制下,學習課本中的知識仍然為主流,但假使知識無法被利用實踐,孩子只是被單方面的灌輸訊息,而忽略了精神與心靈上的成長,那教育的最終目標就失敗了;毎一個孩童的個人意識都需要適當發展,而美術教育能開發孩子的潛在能力,是智能與精神發展的均衡之物;因此美術教育不應該是少數對於繪畫有興趣的孩子才能涉獵的領域。

我們希望能夠帶給孩子的不僅僅是課堂上能學習到的藝術知識,也能引導孩子運用藝術教育敏察生活周遭的一切事物,並將其感觸表達於生活中。

  

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,在美術教育下並沒有單一的指導方式,需根據毎個孩子獨特的人格、創造力因材施教,透過各種的藝術創作課程,提升兒童的創造力、思考力、表現力,進而認識自我、表達自我到展現自我,透過不同的引導,帶領孩子發揮潛能,從中獲得看待世界的不同角度。

藝心兒童美術教育之目的

1. 培養健全的人格

  

 培養興趣與自信  藉由訓練注意力的過程中養成恆心與毅力 自動自發的好習慣  提升自主能力

 

2. 開發腦力資源

 

1.提升觀察能力 2.培養豐富的想像力 3.訓練將抽象思維轉化為具體的創造能力 4.培養美感的直觀判斷 5.訓練記憶力 6.經典繪畫的認識與理解

3. 技能訓練

  

1.手部小肌肉的穩定度鍛鍊2.色感培養3.團隊合作的能力 4.各種創作媒材的運用 5.造型的基本技能與表達 6.美化生活的能力

 

4. 生活藝術化、藝術生活化  

     

藝心畫室空間-每年的兒童美術聯展發表

 累積美感經驗  自我認同感與自信心的養成  愛護自然景觀資源  文化水準的提升 

 

奠定目標的課程內容規劃

      

藝心採小班制教學,每堂課程均有其學習目標,老師會藉由數位教材、遊戲式引導與說故事啟迪等不同方式引ˋ領孩子,達成不同方向課程的引導,除了培養興趣之外,讓單純的想像塗鴉能夠轉化成具有創造性的藝術語言,並以兒童為主體,強調人性化的教育,運用【視覺藝術】作為媒介,透過欣賞、表現、生活實踐等學習活動,促進身心均衡發展。  

在混齡的小班制的教學中,孩子的年齡與領悟力也不一樣,所以藝心老師會依照孩童狀況調整ˋ指導方式,讓不同年齡層的孩子能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。

年齡較小的孩童著重的是聯想力及創造性思考,重點在於創造意識的啟迪。學習思考遠比知識技能的傳授重要,小小孩童的語言表達能力較弱,學畫畫要比學習語言表達快的多,在繪畫中表達的心情和對事物的感受,也比語言還要豐富。  

年齡較大的孩子,藝心老師也會教導如何建構兒童美術的基礎能力,利用想像力結合自身的基本造型技能,讓孩子能夠將自身的想法完整呈現出來,建立畫面的秩序與構想。此階段的重點是確實的讓孩子將心理的想法畫出來,學習適確的表達自我意識,經由練習將體認的概念轉為實體化的輪廓線條,在構圖中搭配色彩及明確的空間觀念。

 

 

最終教育目標

  

充滿能量的藝術創作必須具備獨立自主、自信及豐富的創造力,藝心兒童美術的教育目標並非只是單純培養孩子的繪畫能力,而是以藝術來培養孩子們健全的人格,開發其思考與創造力,尤其在兒童的成長階段,讓他們從小具備對於美的認識十分重要。因此,我們提倡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,保留孩子想像及思考的空間,進而引導他們對人事物的理解和判斷,此為藝心兒童美術教育的方針。  

 

歡迎來電課程洽詢:02-2957-3588

 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實踐路64號

更多上課照片請至:藝心兒童美術facebook粉絲專頁

官方網站:藝心美術教育機構